红阳村

叉河镇红阳村致富带头人刘国平:成立合作社种养山猪
发布时间2016-03-13

   

  刘国平是昌江县叉河镇红阳村人,2002年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兽医专业)毕业后,到海口市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从最基层的公司养猪技术员做起,一干就是8年,积累了丰富的养猪经验。2010年他怀着对家乡农民兄弟的浓厚感情,毅然放弃泮水万头猪场场长等优越工作条件,回到家乡,立志通过自身专长带领村民走上富裕道路。 

  20115月,刘国平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结合本村实际,带领五户农民,注册了昌江红阳国家种养专业合作社。在政府、村委会的帮助下,合作社已投入资金120万元,完成土地出租20亩,建成一期标准猪舍2000平方米,年出栏6000头肥猪的标准养猪场,同时解决了300头生产母猪的栏舍问题;据他本人透露,2012年合作社还将继续投入资金,完成养猪场二期建设,最终扩建达到标准猪舍5000平方米以上,年出栏肥猪10000头,同时向周边村庄输送优质高效的生猪育苗。 

  20119月,在刘国平同志的带领下,合作社的第一个养鸡场也已投入运营,通过引进4000只文昌鸡饲养,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和科学的饲养管理,目前该批肉鸡已长成进入市场销售,收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实现合作社净利润8万元整。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