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阳村

社会抚养费征收流程
发布时间2016-03-13

  

  便民服务事项内容信息表 

事项编码 

  

事项分类 

行政征收 

事项名称 

社会抚养费征收 

行使依据 

《海南省计划生育条例》第五十一条第四款 

征收主体 

镇人民政府(受县计委委托) 

征收条件 

一、不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的,按照所在地市、县(区)、自治县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下列倍数或比例向男女双方分别征收社会抚养费:(一)超生一个子女的,按三倍至四倍征收;超生两个以上子女的,每个子女按五倍至六倍征收;(二)婚外生育子女的,每个子女按五倍至六倍征收;(三)未履行婚姻登记手续生育子女的,按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征收;(四)符合再生育条件需经批准但未经批准生育子女的,按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征收;(五)农村居民未经申请、核定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的,按百分之五征收。 

超生子女、婚外生育子女的,其个人实际年收入高于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除按照前款规定征收外,还应按其超出部分的一倍以上二倍以下加收社会抚养费。 

违法收养子女的,由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或者民政部门依据职权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按其子女数依照前两款的有关规定处理。 

收费依据和标准 

不收费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