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叉河镇机关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接续时代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叉河镇机关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接续时代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叉河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以“追寻红色记忆,接续时代力量”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 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

在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内党员们仔细观看馆内的每一幅珍贵照片、文物并通过沉浸式场景了解解放军与琼崖军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学习了解放海南岛的全过程,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为人民谋解放的无畏和艰辛。


 

▲ 党员们仔细观看馆内的每一幅珍贵照片、文物

在园内的热血丰碑雕像前。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镇党委书记郭玉斌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周遭,使老干党员们仿佛重新回到了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激励自己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 党员们在镇党委书记郭玉斌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 热血丰碑雕塑

党员们还来到了素有“南方大寨”之称的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在石屋村,党员们先后参观中国村官精神馆、胡松纪念馆等,观看《石屋大队纪录片》,学习新中国十大农村艰苦奋斗典型村官、海南省十大最美村官事迹等感人事迹,认真学习他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扎根基层的村官精神,通过参观实物和史料,详细了解在石屋最辉煌的七十年代,村大队集体存款达到了100万元,存粮100万斤以及胡松的先进事迹。党员们真切的感受到前石屋书记胡松带领群众锲而不舍、拼搏担当的优良作风。


 

▲ 石屋村胡松纪念馆

 

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极大的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不惧艰险、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体验活动,重温解放军渡海作战光辉历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海南自贸港和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党员们纷纷表示会以革命精神为引领,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各村党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各村村务专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