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叉河镇到儋州考察学习野猪养殖技术信息
发布时间2016-01-15

叉河镇组织当地野猪养殖户到儋州市考察学习野猪饲养技术

 

    为了更好地发展叉河镇的山猪养殖业,增加农民经济收入,2015年8月19日,在县政协林关民副主席的带领下,叉河镇委王吉强书记和吴传信镇长组织当地养殖户及相关人员一行19人到儋州市正清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野猪饲养技术,儋州市正清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文强先生等全程陪同。

    在实地考察学习中,养殖户一边认真看,一边详细地了解山猪养殖技术、销售渠道及效益等相关问题,据王文强董事长介绍:一是该公司建设包括特种野猪育苗繁育中心、野猪生态原种保护与育种中心、特种野猪商品猪场与野猪放养场、特种野猪繁育与养殖技术研究所、现代立体生态环保农业示范观赏区、特种野猪肉制品加工厂、休闲农庄等七个分项;二是公司以科学的方法和高新技术,采用复杂育成杂交的方法,将国内优良野猪和瘦肉型母猪交配繁殖,对野猪繁殖体统、繁殖性能、体重指标等品质遗传进行培选,成功地繁育出适合海南气候和环境,适应能力强、抗病能力高、遗传性能稳定、繁殖能力强、生长快、周期短、耐粗饲、肉质好的新品种。该新品种的野猪其猪肉质量以及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其他营养元素的含量等营养指标都有大幅度提高;三是公司正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正清源”品牌,全方位进行特种野猪的规模化养殖和市场开发,并使公司逐渐步入集养殖、加工、销售、科研、技术指导为一体的龙头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野猪养殖基地;四是公司将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分别在儋州和昌江建设大型养殖基地,建立起种猪引进育种、仔猪培育、饲料加工、猪病防控、养殖培训、生猪屠宰、销售等一套完整的产供销一条龙的服务体系,并通过示范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当地农民养猪致富,并带动儋州、昌江养殖特种野猪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

    此外,叉河养殖户一行还参观了儋州市头谭野猪养殖合作社和儋州市海南金龟园实业有限公司等基地。这次考察学习活动不但开拓叉河养殖户的视野,而且还大大增强了他们对野猪养殖的信心。养殖户均表示,以前发展养殖业没有详细规划,发展方面不够明确,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受到很多的缺乏,表示今后要大力发展山猪养殖业。(来源:叉河镇政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