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社区

叉河社区居委会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又是一年清明到,而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镇政府倡导“文明祭祀”的决定,巩固疫情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4月1日,叉河社区居委会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文明祭祀是在扫墓过程中不点香烧纸、不燃放鞭炮、乱扔垃圾等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用鲜花代替元宝等封建迷信用品,再行默哀礼追思先人,以这种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既不污染环境,又能充分表达对先人的思念。

社区“两委”干部一边给居民讲解“文明祭祀”,一边发放“清明节文明安全祭扫倡议书”。

 

                  

                  

 

 

           

            

           

           

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共建美好家园。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