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

县委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昌江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3日上午,县委办党支部在县机关办公楼538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昌江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陈儒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县委书记陈儒茂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红色纪录片《龙眼树活了》。

  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谢来龙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在海南解放的艰辛历程中,发生在昌江的身边人、身边事,带领大家回忆峥嵘岁月,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时刻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书记梁成武同志讲 

  梁成武指出,影片再现了真实历史事件和故事,展现了革命前辈们表现出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谢来龙同志结合发生在昌江的身边人身边事给我们讲的一堂生动的党课。

  梁成武强调,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上下一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二是作为党办人,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主动研学好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提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业务能力,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三是要立足工作实际,与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深化“五不为”专项整治活动有机结合,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到用心、贴心、细心,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县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陈儒茂同志讲话

  陈儒茂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四史”意义重大。学习历史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弄明白应该从历史当中学到什么、领悟什么、该干什么。要缅怀革命烈士,铭记他们的战斗故事,向他们致敬。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天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当下的一切。去年,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是一节最生动的党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自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疫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陈儒茂指出,革命人永远年轻。县委办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充满朝气、富有活力,有革命人的斗志。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起肩上的责任,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把工作做好做实,推动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儒茂要求,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认识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内涵,从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自信,保持革命本色。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历史的重要性,从学习历史中找到自信、自豪和光荣感。要坚定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挖掘昌江深厚的历史底蕴,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同时要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典型为榜样,争做学习标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