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

昌江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2

 

  会议现场(黄宾虹 ) 

 

  林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黄宾虹 ) 

  121日,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机关办公大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改革创新、奋勇前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林东,县长林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政法委书记杨俊元,县委常委支红彬、陈家江、何顺劲、麦宏章、桂澧、符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郭祥理、王文平列席会议。十一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林东代表县委常委会在会上作题为《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林东指出,2015年,我们经受了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30年不遇特大旱灾的严峻考验,全县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振奋精神,攻克难关。通过多措理财保收支、限产节能控减排、项目会战保增长等措施,克服财政增收困难、固定资产投资回落和节能减排任务艰巨三座大山。在践行三严三实、抗击特大旱灾、举办三月三主会场活动、海核—2015”应急演习、深化改革等五件大事上频现亮点。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发展质效;强化治理管理,优化发展环境;聚人心促团结,积蓄发展力量;聚焦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发展方向等五大关键领域寻求发展突破,释放发展潜力。政府效能全面提升,网上审批率达到88%以上,行政审批得到大提速。社会大局平稳和谐有序,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投入20亿民生资金,全面兑现民生十大实事承诺,其中双特托底性救助金支出1943万元,328户特困家庭的困难得到及时关注和救助,通过产业、基础、旅游、教育、结对子五套组合拳,全面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化十星两委’”创建活动,持续整治庸懒散奢贪”“不干事、不担事等作风问题,全年处置案件线索156件,立案5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9人。 

  林东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力补齐短板,发力齐驱并驾,力争十三五开发局、起好步:一是要在经营主体、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上抓好创新,加强联动,铸造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快车;二是要提高效能,加快升级,推动传统工业低碳化、新能源发展产业化、园区产业集群化,开启低碳循环工业全新时代;三是要挖掘特色,树立品牌,推动山海互动旅游赶超跨越,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改善旅游发展环境;四是要抓好谋划,强化落实,推动投资项目建设大提速,严格落实六个一责任模式,建立完善奖惩制度,严格问责追责,按照加快推进一批,抓紧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要求,用活政策,乘势而上,强力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年”;五是要精准扶贫,久久为功,打通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瞄准对象确保精准施策,多方携手、合力扶贫,把扶贫资金向重点村庄、特色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倾斜,发展产业确保长效脱贫;六是要强化手段,科学管治,营造稳定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治理、三年攻坚整违、绿化宝岛大行动、平安昌江创建行动、开展文明大行动、开展民生突出问题治理行动;七是要坚持共享,促进均衡,争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县,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就业援助制度,保障民生投入,扎实办好2016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八是要定准关键,力求突破,释放改革创新的新一轮动力,深入实施多规合一,全面深化水利改革、推进各领域改革,逐步建立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带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林东在会上作县委关于《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支红彬代表县委常委会作2015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 

  会议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林东最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部门要抓好这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密切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践,深入领会、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上来;要抓好部署实施,确保全会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各单位要根据全会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细化责任、完善措施,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事事有人负责,确保全会的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年关工作,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让百姓过一个欢乐年、祥和年。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