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开展专项检查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
发布时间2020-09-30

  “组织上20195月就已经对陈某某作出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为什么还给他评定2019年度考核等次为合格?”近日,在昌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一个单位对已下达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

  据悉,为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确保执行到位,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和县国库支付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围绕受到纪律处分的工作人员在年度考核、级别晋升、待遇发放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为提高专项检查精准度,实现全覆盖,由该县纪委监委梳理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案件并形成清单,根据清单一一排查、逐案过筛,确保每一份处分决定都执行到位。

  本次专项检查共发现违规评定年度考核等次、违规晋升级别、违规晋升工资档次及违规领取年终一次性奖励和奖励性绩效等问题309个,涉及359人次。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跟踪监督,召开专项整改推进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开展宣传动员,加强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收缴违规发放金额近300万元。

  “纪律处分决定如果执行不到位,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就会受到挑战。”昌江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制度建设,提高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决不让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昌江县纪委监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