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昌江:开展综合业务培训 提升村级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09-30

  “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要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做到勤学善思能监督、学以致用会监督、担当作为敢监督、清正廉洁善监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来自基层的监督力量……”近日,昌江县纪委监委举办了第一期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综合业务培训班,对从全县选聘出的80余名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进行专题培训。

据了解,为有效有效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思想站位不高、职责定位不准、监督能力不足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培训,通过政策解读、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等方式,聚焦自贸港建设、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基层信访举报、脱贫攻坚、村务监督等5大专题,明确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的监督职责、范围、重点,为下一步工作明晰方向。

  “自从被聘为村里的纪检监察监督员后,心里很是忐忑,对监督工作有认识、没办法,想作为、不会为,这场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对我们农村当前热点难点进行了分析,还教会我们监督工作方法,让我对今后的监督工作更有信心了。”参加完培训的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梁英忠深有感触。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此次专题培训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全省警示教育巡回展的契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常怀敬畏之心对待权力、秉承公正之心处理矛盾、保持警惕之心抵制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提升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能力素质,是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监督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的关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有针对性的集中陪训,不仅能有效提升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的监督质效,还能精准把握村级监督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昌江县纪委监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