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昌江:落实廉政家访制度 筑牢干部清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19

“刚刚进入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还习惯吗?听说嫂子也是在税务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上班要服务群众管好‘大家的事’,下班还要照顾孩子忙‘小家的事’……”近日,刚调入昌江县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冯清云家里迎来了一群“特殊访客”,他们是来自其所在派驻组组长及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组成的家访组。

像这样的家访在昌江县纪委监委已成为一种常态。据了解,为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管理,提高干部自身“免疫力”,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出台《昌江黎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将开展廉政家访制度化。在方式方法上,坚持分层分类逐级开展,形成由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分(协)管领导对乡镇纪委书记和室组负责人,室组负责人对所在室组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对本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四级联动”家访模式,实现廉政家访全覆盖。在内容上,通过“一介绍、二听取、三了解、四提醒”,实现廉政家访“四步走”,全方位、多维度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朋友圈、生活圈和社交圈,鼓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到常吹“廉政风”、当好“廉管家”。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重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作用,将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作为评价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社会监督一项重要指标,构建起“单位+家庭+社会”的监督格局,助力完善全覆盖的监督网格,实现抓在日常、管在平常、做到经常。

“廉政家访活动既是关心激励干部的有效途径,也是筑牢干部廉政防线的重要手段,有效推动纪检监察系统这个‘大家庭’与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小家庭’之间联动的监督合力,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昌江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表示。(昌江县纪委监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