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昌江:坚持常态化监督 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6-30

    “从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以来,我感觉村里变化很大,整村比过去干净整洁很多,石头、木柴乱堆乱放基本没有了,环村路口还种上了三角梅,看着很舒服,心情也很好,希望政府今后多组织村民参与卫生整治活动共建美丽乡村。”昌江县昌化镇先田村村民谈到。

近日,为贯彻昌江县爱国卫生集中清理大行动,昌江县昌化镇纪委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监督检查,聚焦群众关注的人居环境改善,重点针对公共区域是否有杂物乱摆乱放,是否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督促各村进行整治。对昌化镇各村开展“四爱”卫生大行动、“五脏五乱”整治工作监督检查,到整治点查看卫生整治前后情况,狠抓责任落实,加强跟踪问效,推动各村(居)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成效。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加快改变乡村面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补齐乡村建设卫生短板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光田村委会负责人说到,督促该村及时整改销号,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节点,镇纪委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按时保质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促进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反映了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质的提升,体现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建设美丽家园的追求。”昌化镇纪委书记表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抓手,强化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常态化监督巩固卫生整治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昌江县纪委监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