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组建教育培训“师资库” 助力干部能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22

“想要在短时间内把沉闷乏味的理论知识讲深讲透,便于大家理解掌握,除了‘接地气’的授课语言、‘冒热气’的宣讲方式外,在教学案例的甄选上也要恰到好处……”4月26日,正在为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例会备课的第五审查调查室漆主任发出了由衷地感慨,几天后,他将迎来入选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以后的第一次授课。

据了解,为破解教育培训师资力量短缺、授课方式单一、教学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昌江县纪委监委围绕“能力素质提升年”,以全员培训为抓手,以学习例会为依托,以提高培训实效为目的,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委教育培训师资库的工作方案》,通过“部门推选+个人推荐+干部室审核把关”的方式,从委班子成员、各室组业务骨干、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以及优秀特约监察员等选拔优秀讲师,组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

按照深化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能力素质的目标要求,该“师资库”分为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性修养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纪律规范、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综合知识技能技巧五个方面,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教育培训提供“点单式”服务,把“填鸭式”培训变成“自助式”教学。建立讲师动态“活页夹”,对“师资库”讲师实行集中建库、动态管理、统筹运用,综合考评教学次数、授课效果,并纳入年度考核指标。同时,根据授课效果和干部需求对入库师资不定期补充调整,盘活讲师资源,增强师资活力。

“优质的师资力量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组建教育培训‘师资库’,能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内部资源,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内生动力,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首批26名讲师已成功纳入教育培训“师资库”,各讲师正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备课,接下来他们将在每周学习例会上轮流开讲。(昌江县纪委监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