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昌江:节前约谈守住关口 以点带面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20-01-10

“2020年元旦春节临近,又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重要时间段,希望你们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把好节前节后报销审核关,严防巧立名目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补贴……”

“公车管理不能松,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强对公车使用的监管,严格执行登记报备制度,严防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公务接待不能超标准、超范围,一定要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来……”

元旦前夕,昌江县纪委监委对国库支付、公务接待、公车、等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督促提醒他们认真履职,加强监管,当好前哨,把好第一道关口。通过早提醒、严教育、强监督敲响节前警钟,以点带面正风肃纪,为推进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风清气正过节营造良好氛围。

“你们的提醒细致到位,很受用。在公务用车管理上我们严格督促各单位履行登记报备制度,并且对保留的一般公务用车统一安装了北斗卫星定位装置,这是继统一标识之后又采取的一个新举措,可以实现对每辆车每分每秒的行驶轨迹进行有效监控。这样一来,谁再敢公车私用,就能有据可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接受节前提醒时自信地说道。

据悉,在约谈提醒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还将组织协调巡察、审计、财政、税务、交警等部门工作力量,采取开展财务报账核销抽查检查,到辖区内办公场所、超市、土特产商场、旅游景区、相关餐饮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以往是通过发送廉洁过节短信提醒全体党员干部禁碰纪律红线,现在我们改进方式方法,从公车、接待、财务具体监管部门入手进行节前约谈提醒,守住关口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旦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一并追究相关部门的监督与管理责任,警示震慑力度更广更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昌江县纪委监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