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将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融会贯通
发布时间2019-11-20
     115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十月学习例会暨第三季度述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县委部署的“8+2+3”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制度执行中的障碍性问题、梗阻性问题和创新性问题,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错误方式应对等问题,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

    会议强调,今年第三季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打伞破网”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作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指标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政治效果同步提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谋划好第四季度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查漏补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工作,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长效,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乡镇纪委、室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来源:昌江廉政  作者:吉家正  编辑:袁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