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软硬提升 着力强化乡镇纪委信访举报职能
发布时间2019-08-19
    近日,昌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专题培训,对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及纪检委员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提高乡镇纪委信访举报的专业素养。

这次专题培训,重点围绕乡镇信访举报情况及存在问题、信访举报工作流程、精准受理信访举报及如何做好日常接访工作等四个方面展开,对如何强化乡镇纪委的信访举报职能进行深入探讨,分享信访举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培训,不仅对信访举报工作登记、呈批、办理、反馈等各个环节要求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而且对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对象和范围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打下基础。”培训会后,石碌镇新任纪检专干梁秋燕表示。

据了解,2017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乡镇纪委履职基础,不仅为全县8个乡镇打造了独立的接访室和标准化的谈话室,而且还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协调乡镇党委的支持,为每个乡镇纪委配备2-3名纪检专干,有效解决了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中只见“牌子”不见“位子”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培训力度,强化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乡镇纪委的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在加强硬件配置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作‘软实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蔡海萍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