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脱贫攻坚“回头看” 巡察监督“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19日下午,昌江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动员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据了解,本轮巡察昌江县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对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计生协会、县总工会、团县委和县妇联共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从今年7月下旬到9月下旬。

脱贫攻坚“专项巡”,紧盯扶贫物资采购、公共工程、产业项目和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靶向监督,以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6家机关单位“常规巡”则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持续发力,以严格全面的“政治体检”,高质量实现县委巡察全覆盖。

为实现本轮巡察精准高效,昌江县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发现本地区扶贫领域问题、基层党建、财务监督、报告起草等方面组织专题培训。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县委决定再次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稳步推进县委巡察全覆盖,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通过深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形成震慑,以精准的巡察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和县委巡察全覆盖取得实效。”昌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李其本、李晴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