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定期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实现村居巡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7-04
   近日,昌江县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二届县委第七轮村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以“回头看”的方式对石碌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以“1+N延伸巡”“重点巡”“集中巡”“对照巡”“专项巡”的方式对石碌镇、十月田镇、乌烈镇、海尾镇、昌化镇等5个乡镇所属66个村居党组织展开巡察。至此,昌江县已实现对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目标。

巡察期间,昌江县委巡察组针对镇村信息闭塞、方言多样等情况,创新采取“随组提栏说宣传”的方式,让巡察组干部既当“检查员”,又做“宣传员”,将图文并茂的巡察宣传栏随身携带到镇、村一级动员会现场,用方言或少数民族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现场互动,使群众对巡察的了解更深入、更直观。同时,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和当前重点工作,以“立行立改促宣传”的方式,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好边巡边改,将立即整改的事例投稿公布,让群众知道巡察工作开展到了哪里,查出了哪些问题,做出了哪些整改,使其切切实实感受到巡察的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据统计,本轮巡察共受理来访54人次来信5件来电28件,发现问题线索25件39人,追缴违纪款2.9万余元。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李晴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