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建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活页夹”
发布时间2019-05-05
     “咦,有关个人事项报告去年不是填过了,今年怎么又要填?”这是最近困扰很多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疑问。

  “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活页入档,坚持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步建立、动态管理。”昌江县纪委监委干部室主任卢汉云的回答为大家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自去年建立廉政档案以来,昌江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基本情况、信访举报情况及干部廉政谈话等19项内容纳入廉政档案,但从整体看还存在内容结构单一、信息不够全面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今年该县纪委“对症下药”,把问题线索处置、党纪政务处分及家访登记情况等内容也纳入廉政档案,以文字、图表的形式记录纪检监察干部廉洁状况。同时,对廉政档案进行电子化及“活页夹”式动态管理,做到线上线下实时更新,准确及时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实行‘活页夹’式动态管理,既便于时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严把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也为开展提醒谈话、咬耳扯袖、预警纠偏等提供科学的研判依据。”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余江梅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