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向“五不为”干部亮剑 力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19-04-01
   “对‘五不为’典型问题立案审查70人,诫勉谈话73人,通报批评51家单位……”这一份来自昌江县纪委监委的统计数据,也是该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成绩单”。

  2018年以来,昌江县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严肃问责履职“不会为、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不真为”等问题,倒逼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转变作风。

  高位谋划部署。制定《全县干部作风“不会为、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不真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围绕整治重点内容,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少数”,分步骤、滚动式、常态化推进工作。

  全面查摆问题。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嵌入式”监督作用,督促党委(党组)对照集中整治内容,通过专题调研、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

  强化纠正整改。引导和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查摆出的“五不为”现象和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并不断巩固提升。运用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成果,连续在县广播电视台制作播放《聚焦》栏目39期,以曝光促整改,发出工作建议函14份,推动问题整改33个,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严肃监督问责。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环保领域、扫黑除恶等重要专项工作相结合,强化全过程监督检查。注重深挖细查,对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坚持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共通报曝光29起31人。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到党的政治建设高度,表明了党中央整治作风顽疾的坚定决心,我们将继续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巡察、执纪审查和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昌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李家安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