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海南昌江开展实景式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9-02-15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林吉参加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实景式廉政谈话会后感慨良多:“这是我提拔之后的第一件事,这场廉政谈话会使我内心受到极大的冲击和震撼,也警醒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牢牢记住权为民所用。”

  和苏林吉一起参加这场“特殊”的廉政谈话会的还有其他20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当日,昌江县纪委监委一改往日任前廉政谈话模式,将廉政谈话会“搬”到了庭审现场,组织新提拔重用的科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集中旁听了该县电视台原台长曾高文受贿案件的庭审全过程,接受了一场实景式廉政谈话和一次“零距离”警示教育。

  “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旁听庭审,以身边典型的真实案例进行‘现场授课’,让大家反思身边违法犯罪干部的犯罪轨迹,对照反面典型,从而筑牢廉洁底线,切实让警钟长鸣。”昌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以前我们开展新任领导干部任前谈话都是开会式的,大水漫灌,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冲击力和震撼感不强,时间久了也容易忘记。这一次我们改变方式,把会场搬到庭审现场,用‘落马’干部的反面典型面对面教育新任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警示教育效果。”谈起组织这次廉政谈话的初衷,昌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琳介绍说。

  庭审结束后,21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又在县人民法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廉政谈话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廉政谈话会更侧重于思想交流,各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就旁听庭审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对照“身边人”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反思。

  “我替他算了一下人生的几笔账:家庭账、政治账、健康账、自由账,无论哪笔账都是亏,实在是得不偿失,得不偿失啊!”王下乡新任党委副书记、乡长杨荣辉说。

  “我将严守党纪国法,恪尽职守,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

  廉政谈话会上,21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许下了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铮铮誓言。

  随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向各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讲规矩、明纪律,提出廉洁要求。

  “我是第一次旁听这样的庭审,感触太深了,我一定当好‘廉内助’,决不让他犯错,唯有这样才能真正幸福平安!”干部家属纷纷表态。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记者 詹君峰 通讯员 李家安 袁平 编辑 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