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全员接访 搭起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9-02-15

  “大爷,您别着急,慢慢讲…”干部室主任卢汉云虽然进入县纪委已经很多年,但如此近距离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还是头一次。经过对来访群众耐心的引导,努力帮助群众讲清核心问题,卢汉云完成了首次接访,从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群众工作的不易。

  2019年1月起,该县纪委监委实行全员轮流接访,以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普通干部到接访室轮流坐班,同时安排一名委班子成员作为带班领导的形式,将全委干部拉上接访一线,零距离倾听群众的心声和诉求。

  为确保全员接访规范有序进行,县纪委监委精心制定了《全员轮流接访制度》,对接访安排、接访处理、接访纪律等作了细化和明确,邀请省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对全委作信访举报业务培训,帮助干部准确把握受理范围,提高引导协调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目前,已经有12名干部完成首次接访,共接听群众来电11件次,接待群众来访20批次。

  “以人民为中心,要从扎扎实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做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会上不只一次强调。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在做好全员接访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大下访”、“带案随访”常态化,搭起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把信访举报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蔡海萍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