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对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说不
发布时间2018-07-03

  又到一年放榜时。在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昌江县纪委县监委6月21日下发通知,严禁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谢师宴”“升学宴”。

  通知明确,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升学宴”;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人员以及与自己工作职权行使有一定关系的人员参加任何人举办的“谢师宴”“升学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以及赞助费;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谢师宴”“升学宴”费用、子女学习等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和外出旅游;严禁有任何其他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庆祝宴请和活动的行为。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与监督,特别要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引导大家主动报告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有关情况。

  通知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网址和电话,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县纪委县监委将成立明察暗访组对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如果发现履职不力或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吉书冠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