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四个加速度”推进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打伞清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22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昌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四个加速度”统筹一体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打伞清零攻坚战,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线索清零上“加速度”。加快全县已立案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查办进度,及时办结销号。“点对点”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机制,按照见黑见恶见伞的工作目标,对没有打出“伞”或打“伞”不彻底的,采取会商协办、联点包案、内部清理、责任倒查等措施,确保一网打尽。

在大要案督办上“加速度”。以“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坚持尽锐出战、专案专攻,全力全速推进转办、交办案件,确保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彰显公平正义。

在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上“加速度”。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责任分工,强化对有关责任部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清零攻坚战役行动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纪依规依法追责问责,为清零攻坚战役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协调联动上“加速度”。进一步完善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各有关部门移交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时跟进核查,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查处“保护伞”案件同步进行。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62条,立案审查76件8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昌江县纪委监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