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对县委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11-20
    “针对2017年第二轮巡察点出的县直属机关工委连续三年未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问题,经查阅资料和谈话了解,2017年至今,县直属机关工委已经严格按照规定召开组织生活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针对2018年第六轮巡察点出的十月田镇王炸村和海尾镇白沙村危房改造‘五个直观要求不达标’问题,经对问题涉及的20余户危房改造户实地走访,已全部整改到位,上述危房改造户均已达标并入住......”近日,在昌江县一份专项督查报告中,详细描述了十二届县委以来,该县县委书记在听取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点出的具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据了解,今年10月,为进一步加强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昌江县印发《关于对县委书记点人点事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明确由县委巡察办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2个督查组,对十二届县委以来开展的七轮巡察,县委书记点出的17个具体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我们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力求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不落空,类似问题不复发。”第一督查组组长邓志华表示。截至目前,点出的17个具体问题,已有14个完成整改,另有3个正在整改中。

“开展县委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督查督办,同时结合专项督查结果,视情况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袁平 编辑:袁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