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播出舆论监督专栏《聚焦》,向“为官不为”亮剑
发布时间2018-05-22

  “昌化镇耐村的自来水管道和水表在两年前就已经安装完成,但却无法正常供水,村民家中的水表显示在两年的时间里用水量仅仅为0.3吨。”

  “该村自来水工程在10年的时间里修建了3次,为何村民还是不能正常喝上自来水?”

  ……

  5月11日,《聚焦》栏目第二期:《耐村村民为何迟迟喝不上自来水(上)》在昌江县广播电视台播出,节目对昌化镇耐村村民长期以来无法使用已经安装好的自来水供水系统,只能靠挖掘的水井解决日常生活起居的问题进行曝光和深入剖析,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昌江县纪委县监委协调县委宣传部和县广播电视台打造舆论监督栏目《聚焦》,定于每周五晚在《昌江新闻》中播出。该栏目强调用事实说话,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执纪审查调查成果,围绕作风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保护等方面内容开展舆论监督,通过电视镜头聚焦当前昌江县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职能缺位“不会为”、能力不足“不能为”、精神懈怠“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敷衍应付“不真为”等“五不为”问题,向“为官不为”问题亮剑。截至目前,已播出《纪律要求岂能成“耳旁风”》和《耐村村民为何迟迟喝不上自来水(上)》两期节目,其中第一期节目中曝光的干部作风问题已推动整改到位,目前正在对第二期曝光的问题持续关注中。

  “聚焦问题,是为了更好地督促整改。也是希望被曝光的单位和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整改,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五不为’问题。”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刘海存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