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昌江:开展 “回头看”活动 促使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7-04-27

  发布时间:2017-04-19 15:50:20  作者:符寿强   

 

  3月14日至16日,昌江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发改委等6个单位,组成2个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10个村委会,开展村级财务管理“回头看”活动。

  据了解,2016年,县审计局先后对昌化镇昌城村、先田村、昌农村、大风村,海尾镇南罗村、三联村、五联村、沙地村,七叉镇洪峰村和乌烈镇道隆村等10个村委会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发现上述村委会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发放补助,违规用集体资金支付餐费,违规处置集体资产,固定资产管理不符合规定,虚列油料费、卫生费、绿化工程费,用大额现金支付工程款,现金余额大,村级集体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此次开展监督检查 “回头看”活动,针对去年审计监督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结果显示,3个村委会对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个村委会对村级集体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整改工作没抓落实。

  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未按要求抓好整改的单位及个人,检查组将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进行查处。(来源:海南廉政网)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