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昌江纪委:抓好“五锁住” 严防“四风”反弹
发布时间2017-02-04

昌江纪委:抓好“五锁住” 严防“四风”反弹

 

 

发布时间:1219日   作者:林朱辉  杨耀科 符朗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纪委始终保持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紧盯重要节点,采取多重措施,坚持对准距离、找准穴位、抓住要害,着力抓好五锁住,严防四风反弹。

据介绍,县纪委着力抓好的五锁住内容包括:一是锁住制度锁,严明党纪政纪。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为全县党员干部划出红线、标明雷区,架起纪律高压线。二是锁住监督锁,筑牢廉政防线。健全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积极督促整改;强化民主监督,通过设立举报信箱邮箱,开通举报热线电话等方式,拓宽民意渠道,倾听群众心声;加强考核监督,建立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深入开展民主测评群众评议活动,倒逼党员干部作风自觉转变。三是锁住效能锁,力促提能增效。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去向告知制度等,并编印成册、制牌上墙,促进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不干事不担事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服务态度冷漠、办事推诿扯皮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提升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效能,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锁住整改锁,传递正风正气。将边学边查边改贯彻始终,将监督检查结果定期通报,点明问题,落实人员,限定期限,积极整改;对群众评价建议及征求的意见,及时归纳梳理,建立问题、责任、整改台帐,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五是锁住惩治锁,狠刹歪风邪气。坚持全面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牢牢把握重要环节,采取事前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与时间的方式,对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纪律进行专项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给予全县点名通报批评。

据了解,今年111月,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32件,处理人数44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1人,诫勉谈话33人;科级干部24人,科级以下干部20人。(来源:昌江政府网)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