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当参谋强服务简流程 昌江为服务百日大行动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1日下午,虽然飘着细雨,但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棋子湾的希望邻海度假酒店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给酒店大堂进行封顶作业;两台重型塔吊在空中不停地搬运着建筑材料……

  这一幕是昌江多个重点项目加紧建设的缩影,昌江正通过服务全面对接、优化审批流程等“保姆式”服务,为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服务全对接为项目护航 

  棋子湾希望邻海度假酒店项目占地130亩,规划建设五星级酒店、产权式度假酒店及配套设施,是今年昌江的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能进展到这一步,真是多亏了棋子湾工管委的同志!”希望邻海度假酒店项目负责人田廷怀说。

  项目立项后,工管委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协助企业办理各项审批;企业的设计团队实地考察规划,工作人员及时提供指导,确保项目与棋子湾整体规划风格一致,让企业少走弯路;施工人员进场后,从配套道路的建设,到工人居住的活动板房,工作人员都张罗着帮忙联系解决。“项目有需要,我们就全力配合。”棋子湾工管委主任符克浪说。

  林木纠纷也是项目进展的障碍。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工管委的工作人员挨家走访纠纷涉及的农户做工作,既谈补偿,也讲原则。“企业需要用工,我们都优先推荐被征地农户。”符克浪介绍。

  有了政府部门的全对接式服务,希望邻海酒店项目进展势头良好,预计明年春节前可以具备接待能力。

      做工作以情动人 

  玉绿宝山猪养殖基地位于石碌镇保突村,21日,记者走进基地的育苗繁育中心:工人们正冒着小雨或运输茅草和猪饲料,或背着专业工具对猪舍进行杀菌消毒。

  技术员羊宣科告诉记者,目前中心有800头种猪,以圈、放养结合方式培育。县畜牧局的工作人员会不定期上门,对山猪繁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

  昌江为服务这个占地82亩、年出栏目标4800头商品山猪的养殖基地所做的远不止养殖技术的支持。养殖基地负责人王文强介绍,保突村委会几个自然村的村民主要种植甘蔗,听说县里为了建设山猪养殖基地征地,很多群众并不支持。

  石碌镇党委委员李武经常来到群众家中,与群众交心,讲道理。石碌镇还协调被征地村民从事饲养山猪、基地维护等工作,每人月薪2500元,山猪出栏后可参与分红……一系列贴心举措以情动人,让最后5户群众放下包袱,养殖基地项目也得以顺利推进。

      审批流程再优化 

  为服务社会投资项目,昌江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审批流程,涉及社会投资项目的备案、规划、用地、报建等审批手续,在材料齐全、符合审批条件的情况下一律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只要材料进入这个平台,都会在3日内办结。”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卓炜杰介绍。

  此外,为了保证审批事项进展,政务中心还建立了监督督促机制。“自正式受理之日开始,工作人员会每天以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及时审批,确保审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昌江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惠红说。

  据了解,今年1-8月全县2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5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3.3%。其中,10个省重点项目(含子项目共31个)完成投资1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5%。(海南日报 许林 通讯员 梁成武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