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省纪委监委举办昌江片区纪检监察干部《规则》《规定》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09

     9月27日至29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规则》《规定》(昌江片区)专题培训班在昌江县举行,昌江县、东方市、白沙县纪检监察干部近300人参加培训。省监委委员陈集文到场授课,省纪委秘书长周建成作开班动员并授课。

 

培训现场

周建成在开班动员时要求,参加本次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出台《规则》《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监督的第一职责,把好监督第一关口,准确把握职责职权、程序要求、审批流程、措施权限等方面的新内容新要求,准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规则》《规定》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纪检监察干部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切实把《规则》《规定》转化为习惯自然和行为自觉。

此次培训聚焦《规则》《规定》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对日常监督的重要性和如何开展监督,管辖相关程序,线索处置、谈话函询规定的运用以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等内容,通过光盘教学、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28日晚,学员们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如何优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工作机制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

(来源:昌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吉家正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