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昌江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2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机关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提供坚强纪律与作风保障。

  

 

  会议现场(何顺彪 摄)

  

 

  黄金城讲话(何顺彪 摄)

  

  县委书记黄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等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会议。                 

                                               

  

  林谟谐主持会议(何顺彪 摄)

  

  黄金城充分肯定了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他指出,2018年县纪检监察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纪检监察工作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绩效考核中取得县级市县纪委监委第二名的佳绩,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政治巡察等重要工作得到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黄金城强调,这次县纪委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提供坚强纪律与作风保障。

 

  黄金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正风反腐,推动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林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报告(何顺彪 摄)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更高要求履职尽责,为昌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 2018年,县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强烈的“四个意识”,着力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在省纪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更高的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强烈;以更严的态度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更加自觉;以更强的定力深化作风建设,干部作风更加严实;以更大的决心强化“不敢腐”,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更加稳固;以更深的改革扎牢“不能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高效;以更活的教育增强“不想腐”,拒腐防变精神堤坝更加牢固;以更实的措施聚焦民生热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强烈;以更严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更加鲜明。

    

  会议现场(何顺彪 摄)

  

  全会强调,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做到九个坚持: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三是坚持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坚持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五是坚持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六是坚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强化“不敢腐”氛围。七是坚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八是坚持对“保护伞”问题零容忍,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九是坚持“打铁必先自身硬”,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悔之殇》。会上,县发改委、县国土局、县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作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
 

  全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单位、省驻县各有关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昌江县政府网 作者:林朱辉 何顺彪 编辑:吉书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