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探索以案促改新方式 肃清黑恶势力沉疴顽疾
发布时间2020-09-30

  “终于有这样的交流机会,我要一吐为快。作为这个厂的老员工,觉得郭某卿在担任厂长期间就有很多问题,亏损严重导致工厂破产且不说,厂里借出去的钱,他也没有想办法讨回。当时大伙儿都很气愤,但又没有办法。后来工厂被变卖,他摇身一变,在黄鸿发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支持下成了董事长,工厂成了他们的‘提款机’。郭某卿今天的下场,是他罪有应得……”近日,在昌江县叉河水泥分公司原董事长郭某卿严重违纪违法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公司党总支部书记、总工程师潘先琥激动地说道。

  与以往不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在原有流程基础上,增加了谈感受和写体会环节。

  在宣读完违纪违法人员处分决定后,组织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人员集中讨论这起“身边案身边人”的感受,结合自身实际对案件进行深层次剖析,探讨防止类似案件发生的举措。会后,相关职能部门还督促涉案企业党总支各成员及管理层人员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内容,撰写心得体会,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从思想根源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增加谈感受和写体会环节,可以有效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与效果,也是探索以案促改新方式的一次尝试。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提高参加警示教育大会人员的参与感,教育引导他们进行深层次的剖析和思考,进而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在接下来的以案促改工作中不断完善和创新该方式,持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