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

海南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7-02-04

海南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持之以恒反“四风”,近日,海南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这7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党总支书记吴昊公款观光游览问题。2016年6月,该公司党总支组织前往五指山毛阳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员活动,期间吴昊带领50余名参加活动人员前往五指山某景区观光游览,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门票,共计900元。2016年10月,相关人员退回违纪款900元。2016年12月,吴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海口市国资委副调研员杨靖违规借用下属企业公车问题。2009年7月至2016年4月,杨靖违规借用市国资委下属企业一辆别克轿车供个人使用。2016年12月,杨靖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三、五指山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征荣违规操办儿子婚宴、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6月,朱征荣未经请示报告,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先后违规收受礼金2400元。11月,朱征荣上缴违纪款2400元。2016年12月,朱征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昌江县海洋与渔业局违规发放补助、安排非公务接待用餐问题。2013年,该局及其下属单位渔政渔监监督站以“节日补助”名义向工作人员发放补助。2013年至2014年,该局多次违规使用公款安排非公务接待用餐。2016年11月,该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国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五、三亚市农机学校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06年1月至2013年4月,该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兴贵(已退休)违规向学校职工发放补贴。2013年4月至2016年4月,该校副校长黄勇(负责全面工作)违规向学校职工发放补贴。其中,王兴贵于2006年1月至2016年1月领取补贴共计24.35万元,黄勇于2006年1月至2016年4月领取补贴共计28.67万元。2016年10月,王兴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黄勇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两人违纪所得收缴国库。

      七、海南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委员陆建都上班时间打高尔夫球问题。2013年3月至2014年10月,陆建都在上班时间打高尔夫球累计5次。2016年11月,陆建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深入治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紧盯重要节点,把纪律挺在前面,畅通监督渠道,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那些不收手、不知止、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上追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持续形成反“四风”的高压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