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

省农技专家到昌江指导灾后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16-10-25

受台风莎莉嘉影响,昌江的冬季瓜菜圣女果、辣椒及香蕉等农作物均受不同程度影响。为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减少损失,台风过后,我县邀请了省农科院、省两院的农业技术专家,与县农技中心、农科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瓜菜受灾情况,指导农户科学地进行灾后生产自救。

在十月田镇姜园村圣女果种植户基地,柏志和告诉记者,台风过后他便和其他受损农户到自家地里,把被风吹倒的圣女果苗扶正,省农技专家也下到田间地头帮助他们查看受灾情况,并针对病虫害进行分析会诊。

省农技专家认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做好瓜菜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容易积水的地方,要及时开沟排水,接近成熟期的农产品要尽量抢收,力争把台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省专家的技术指导对柏志和等种植户来说就如同一场及时雨,不但消除了他们心中的担忧,也让他们有了恢复生产的动力。

在十月田镇、昌化镇黄姜村等地,省专家十分耐心、详细地给农户讲解了台风过后该如何做好瓜果蔬菜的病害防治工作,解答了农户在生产自救中存在的疑惑,让农户对恢复生产有了信心。

据了解,受台风莎莉嘉的影响,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2.769万亩,农作物成灾面积10.543万亩,农作物绝收面积2.615万亩。

 

    (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杨耀科 何信伶  时间:2016-10-25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