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

县长林安到石碌、海尾等乡镇调研“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
发布时间2016-10-24

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分别到石碌、海尾等乡镇,调研我县“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发展情况。

在石碌镇红星菜场基地,林安详细查看了农户种植的蔬菜,了解蔬菜种植及受灾情况。据了解,红星菜场基地规模210亩,共有农户23户,目前主要种植小白菜、菜心、葱等蔬菜。在台风“莎莉嘉”到来前,基地农户对可上市的蔬菜进行了采摘销售,其他未能及时采摘的蔬菜大部分面临绝收。林安对大家积极应对台风表示肯定。林安表示,对此次台风中受损的蔬菜,政府将给予一定的种苗和化肥扶持,希望农户能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抢种新一批蔬菜。针对基地蔬菜品种单一的问题,林安建议农户要根据市场需求,发展多品种蔬菜种植,不断把蔬菜基地做大做强,走规模化、专业化道路,促进“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健康快速发展,也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

在海尾镇南罗蔬菜基地,林安了解到该基地规模为230亩,计划扩建到510亩,该基地主要种植菜心、小白菜、空心菜等,直接供应给昌江本地市场。林安指出,基地建设对当地百姓发展至关重要,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农户生产情况,搞好产销对接,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和产品销售渠道畅通。对扩建项目,要以高标准规划好,配套做好道路、水、电、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到基础设施好、科技含量优、管理水平高,真正让基地实现既使农民增收,又保证市场供应,让城镇居民吃上安全放心、价格合理的蔬菜。

副县长范晓红、吴琼泽陪同调研。

 

    (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杨耀科 林建金  时间:2016-10-24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