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

县农技人员下乡帮助农户防治蝗虫灾害
发布时间2016-10-13

为减少飞蝗发生的面积与数量,保证农作物的产量,近日,县农技中心再次组织工作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防治蝗虫灾害。

据县农技中心技术员介绍,8月至9月是秋蝗高发期,今年降雨量与同期相比虽然明显增多,但入秋后气温仍相对较高,加上一些撂荒地没有及时备耕等原因,导致昌化镇和海尾镇小范围农田和撂荒地10月再度出现蝗虫。记者跟随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带着防治东亚飞蝗虫的药品来到昌化镇杨柳村,在一片撂荒地里,技术员指导村民将专用药品与水混合稀释后,倒入背负式机动喷雾机,随后分片对农田和撂荒地进行喷洒灭虫。

据统计,今年,我县蝗虫发生面积约16000亩,目前已防治面积约12000多亩。昌化镇杨柳、光田及海尾镇打显村和南罗村由于气温较高,加上部分撂荒地没有翻土暴晒,蝗虫卵得以孵化等原因,导致再度出现小范围蝗虫灾害。出现的蝗虫仍以东亚飞蝗为主,这种迁飞性、杂食性大害虫,身体粗壮,采食范围广,适应能力强。自9月起,县农技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其他乡镇的捕蝗能手,集中力量对昌化镇和海尾镇的蝗虫进行防治和扑灭,以减轻蝗虫对我县农业生产造成的危害。

 

(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邱昌益 陈岚娟  时间:2016-10)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