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

省农业厅领导到昌江检查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6

23日,省农业厅副厅长朱清敏率专家组到昌江,检查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在县委书记林东陪同下,专家组先后到昌江玉绿宝野猪育苗繁育中心、石碌镇水头村诚亿种养专业合作社和昌江和丰农贸瓜菜集约化育苗中心等地,检查山猪养殖产业发展及瓜菜种苗培育情况,并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在玉绿宝野猪育苗繁育中心和水头村诚亿种养专业合作社,专家组详细询问了山猪的饲养、存栏、销售等情况,及山猪场舍的空气流通、水源清洁、卫生清理与消毒防疫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林东说,山猪养殖是我县特色养殖产业之一,昌江将会在技术、市场、信息宣传上给予养殖户必要的支持,扩大养殖规模,助力我县特色养殖业发展。

和丰农贸瓜菜集约化育苗中心,专家组检查了蔬菜育苗的生长情况,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基地育苗的能力、育苗的品种、供苗区域及育苗中心的生产情况、运作模式和发展思路等。专家组认为,昌江生态环境优越,农业产业特色明显,希望育苗基地的负责人要尽最大力量做好蔬菜集约化育苗工作,同时希望昌江把独特的资源与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相结合,带动周边种植业朝着规模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加快农业转型。

据了解,该育苗中心,是我省西部首个瓜菜集约化育苗基地,目前育苗中心的一期工程已于7月底建成并顺利投产,预计到今年底可育苗400万株,主要供应乌烈、海尾和十月田等周边乡镇。

 

    (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杨耀科 何信伶   时间:2016-08-2)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