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昌江召开第二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
日期:2018-09-06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昌江县召开第二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组织部第二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问题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吴相怡主持会议,县扶贫办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省、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4名驻村第一书记交流了驻村工作经验,畅谈了驻村工作体会及下一步打算和工作建议;8个乡镇党委书记对如何加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管理、发挥作用做了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充分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在近期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检查中的工作。郭祖梅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精准派驻第一书记是我县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载体、有效途径。

    郭祖梅强调,各驻村第一书记要正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压、不松劲,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措施再精准,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郭祖梅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要用好用足帮扶政策,注重吃透政策精神,讲求方式方法,推动中央、省委和县委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政策落地见效;要深入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要坚持把抓党建作为首要任务、管总的大事,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驻村全过程,真正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主责主业,牢记重托,不忘使命,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战冲刺阶段充分发挥生力军、尖刀班的作用,确保我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相关单位要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高效开展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让驻村的同志思想上有归宿、工作上有底气、生活上有保障。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吴相怡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第二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县扶贫办副主任林克爱通报我县在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昌江县召开第二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对下一步如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作讲话

七叉镇大仍村驻村第一书记孙业海汇报驻村期间工作开展情况

十月田镇党委书记林书科对如何加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管理、发挥作用做情况汇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