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昌江召开2018年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部署动员大会
日期:2018-06-05
分享到:

  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6月4日,昌江县在县机关行政大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部署动员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宣读选派通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出席并发表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主持会议。

 

昌江县2018年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部署动员大会

 

陈国斌副县长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宣读了《关于2018年选派机关干部担任农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的通知》《关于2018年选派机关干部担任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的通知》文件。

 

郭祖梅部长宣读两个选派通知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认清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到村任职是新时代新任务的需要,是推动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全县上下尤其是选派的干部、派出的单位及乡镇务必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驻村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他强调,第一书记到村任职,最主要就是开展“双争四帮”工作,“争”就是个人要争当优秀第一书记,所在村党组织要争当优秀基层党组织;“帮”就是要帮党建、帮发展、帮民生、帮稳定,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后,一定要当好基层党建“火车头”、农村发展“领头雁”、党群关系“连心桥”和维护稳定“润滑剂”,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应有成效。他要求,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后切忌有“畏难”思想、切忌行为自由散漫、切忌遵循“老经验”“老办法”、切忌“打官腔”“摆架子”,还要加强调研摸清村情民意、要因地制宜推进工作、要依法依规办事不出事。

 

支红彬副书记发表动员讲话

  2015年以来,昌江县先后选派两批46名机关优秀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和问题村担任第一书记。三年来,第一书记扎根农村、实干苦干,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创业,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扶贫成效赢得了群众信任,为全县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昌江县从县直机关中增派67名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于近日奔赴基层开展工作。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十月田镇塘坊村第一书记符锡汉和派出单位代表县卫计委党委书记郭振彪作交流发言。

 

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符锡汉作交流发言

 

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派出单位代表郭振彪作表态发言

  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乡镇党委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派出单位参加会议。(撰稿:陈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