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昌江县举办专题培训班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日期:2015-06-19
分享到:

  昌江县举办专题培训班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昌江政府网4月17日讯(特约记者黄玉宁 通讯员邓志华 吴奕潼)4月8日到17日,昌江县委组织部在全县8个乡镇分别举办了村级财务管理和十星“两委”创建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化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村级财务管理行为,强化财务监督管理,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各乡镇纪委、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乡镇财政所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报帐员等,共12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委党巡办主任罗浩世和乌烈镇财政所所长重点围绕“十星‘两委’”创建和新修订的《昌江黎族自治县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修订)》进行专题培训。村级财务管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民主理财和监督、资金管理、资产管理、支出审批管理、账簿设置、票据和档案管理、村级保障管理等内容。“十星‘两委’”创建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十星“两委”考核评定办法、“一簿一卡”连民心工程主要内容等。

  据了解,该县第二轮十星“两委”考核结果评定,全县86个农村(社区)共评定七星“两委”15个,六星“两委”59个,五星“两委”11个,四星“两委”1个。第三轮考核预计在今年6月底7月初进行。培训会上,针对当前存在的服务群众效果不明显、家访不够深入,“连心簿”内容简单,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培训老师详细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讲解考核评定和“一簿一卡”的主要内容,通过列举大量的真实事例让村干部了解“一簿一卡”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