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昌江县召开工艺美术领域候鸟型人才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2-01-1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挖掘使用候鸟型人才,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智力作用,1月8日下午,昌江县召开工艺美术领域候鸟型人才工作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孟宪来、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小烈、中央党校教授常欣欣、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主席张琼虎、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曾志荣、浙江兰溪黄蜡石博物馆馆长蒋俊忠等9名候鸟型人才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多智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昌江玉石产业发展,从品牌打造、文化挖掘、文旅融合、市场推广、人才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来从六个方面对昌江玉石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融合发展,将昌江玉产业发展同乡村振兴、纯美昌江、人民致富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加大调查评价,结合自然资源领域研究昌江玉形成原因。三是要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好发展方向,减少盲目发展、刻板复制;四是要强化宣传,注重策划,用好宣传平台,形成规模优势;五是要重视人才培养,提升雕刻人才科学文化素质,同时要适当加强设计、营销人才培养;六是要善于利用人才,学会“不为所有、但为所用”,挖掘使用好候鸟型人才丰富资源,调动候鸟型人才积极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候鸟型人才为昌江玉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昌江玉产业早日走上全国玉石行业的大舞台,实现“琢玉兴县、以玉富民”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希望各位候鸟型人才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背景下,通过宣传推介、帮带培养、搭建平台、顾问指导等方式帮助昌江做大做强玉石产业。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工艺美术领域候鸟型人才是推动昌江玉石发展的宝贵资源,认真梳理,总结运用参会专家提出的经验做法。

县职教中心、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恒科候鸟人才工作站县奇石协会、县玉石协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