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中组部、团中央第17批(来琼)博士服务团到昌江考察调研
日期:2017-07-06
分享到:

 

 

 

参观保突制陶馆

参观昌江玉艺术馆

 

参观昌江核电站

 

7月4—5日,中组部、团中央第17批(来琼)博士服务团一行来到昌江,在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起宏和副县长赵良元陪同下,先后到保突制陶馆、昌江玉艺术馆、昌江核电站进行调研。

在保突制陶馆,博士服务团成员认真询问制陶流程、现有工作人员、销售渠道等问题,对昌江县委县政府投入180多万建立黎族制陶馆,传习传统制陶工艺、促进黎族制陶技艺传播的做法表示深刻认同。

昌江玉艺术馆,驻馆玉雕大师和县职教中心副主任陈俏荣带领博士服务团成员参观了玉雕室、绘画室和玉石展览厅。陈俏荣介绍,昌江玉艺术馆现有国家级玉雕大师1名,省级玉雕大师1名,技师5名,学员40名。近年来,昌江倾力打造“昌江玉”品牌,礼请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莅临传授玉石雕刻技艺,在职业教育中心建立玉石大师雕刻工作室,计划五年内至少培养200名昌江本土玉雕专业人才,快速提升昌江玉雕人才培养、玉雕工艺交流、玉石文化研究等工作水平,带动昌江玉石文化产业成型成势。

昌江核电站,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核电展览大厅、机组全范围模拟机和观景台,详细了解核电站运行生产、应急管理等情况,并乘车游览了占地2300亩的厂区。据工作人员介绍,昌江核电站2010年4月正式开工,一期项目1号机组于2015年12月投入商业运营,2号机组于2016年6月并网发电,2016年累计发电60亿度,对优化海南能源结构、推动海南实现绿色崛起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建巡回检查工作办公室主任罗浩世陪同调研。(撰稿:陈家鑫)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