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昌江县三举措助力青年人才创业创新 推动精准脱贫攻坚
日期:2017-03-29
分享到:

    2016年来,昌江县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通过强保障、搭平台、抓培育三大举措,有效帮助青年人才破解创业障碍、找到致富路径。

强保障,提供“第一碗水”。以返乡大学生、农村创业青年为重点服务对象,积极探索实施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组织基层干部走访各乡镇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宣传我县扶贫政策,了解青年创业需求。主动加强和各金融机构的对接,研究制定《昌江黎族自治县青年创业贷款方案》和《昌江黎族自治县青年创业贷款贴息实施方案》,对各乡镇考核推荐优秀青年优质项目免抵押免担保,金融机构依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批给创业青年发放总额10万元以内的创业贷款,县财政给予贷款贴息。目前,累计发放青年小额创业贷款877万元,破解创业项目初期缺资金难题。

搭平台,打造良好环境。在县内12家企业挂牌建立“昌江县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为700名青年提供工作岗位、产业培训、种苗提供、市场资讯、技术支持、产品回收等陪伴式跟踪服务,降低青年创业成本和风险。依托县农产品O2O运营中心开展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带动创业青年将霸王山鸡、山兰酒、野生蜂蜜等20多种特色农产品放到网上进行销售。打造海尾镇“互联网+基层服务青年”示范点,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创建“鱼妈妈”海鲜干货电商销售品牌,带动5名青年通过淘宝、微商等平台销售海产品,年收益近30万元。

    抓培育,提升创业技能。深入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导师带徒、“五小攻关”、技术比武、“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等一系列岗位实践活动。组织电商青年到海口、白沙、澄迈等电商优势地区进行观摩学习,着力培养一支懂经营、善管理、高素质的青年电商创业带头人队伍。召开“昌江黎族自治县青年就业创业大会”,县委书记林东与400多名青年亲切交流,现场解答青年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增强青年人发展的动力与信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举办创业政策、实用技术等培训23场,培训青年1200余人,显著提升青年就业创业技能。

(撰稿:陈家鑫)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