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昌江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日期:2017-08-15
分享到:

8月9日,昌江县在十月田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回顾总结驻村第一书记过去的驻村工作,并为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参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巡办主任罗浩世主持会议。

会前,郭祖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到十月田镇南岭村二队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塘坊村山猪养殖基地建设。

“南岭村美丽乡村建设是依托南舍水库开展的工程项目,整个工程涉及资金566万元,包含了村庄立面改造、道路建设、围墙矮化、观景平台和南舍水库栈道等工程......”在南岭村,南岭村第一书记张天金一边引着众人踏上新修的环湖栈道,一边自豪的介绍其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果和南岭村发展规划。“南岭村地理位置优越,可以依托南舍水库发展垂钓项目和农家乐产业”“村中有那么多公共空间可不能浪费,要布置几张石桌石凳,方便游客群众歇脚娱乐”各驻村第一书记,在感受南岭村美丽的沿湖风景和干净整洁的农村巷道后,你一言我一语,向十月田镇党委书记林书科、南岭村第一书记张天金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郭祖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考察十月田镇南岭村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塘坊村山猪养殖基地,参观山猪养殖项目的产业发展现状。

“塘坊村山猪养殖基地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的一项惠农举措,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既引进了绿玉宝公司的山猪种苗和养殖技术,又吸纳了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资金,使群众成为了基地的股东,让基地变成塘坊村的‘摇钱树’。目前,在县委县政府和群众的支持下,已完成减贫64户的年度脱贫目标”在塘坊村山猪养殖基地,塘坊村第一书记符锡汉顶着炎炎烈日,向郭祖梅和各位第一书记介绍山猪养殖基地的建设方式、入股方式和分红方式,打消了各位第一书记关于发展特色项目的疑虑,增进了大家对打赢脱贫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郭祖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考察塘坊村山猪养殖基地

其后,郭祖梅带领与会人员到十月田镇政府进行座谈。会上各驻村第一书记共话党建、共谋发展、畅所欲言,特别是罗颂棠、梁昌强等7位第一书记,围绕“双争四帮”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从第一书记的角色定位到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再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解决思路,一一向郭祖梅和其他驻村第一书记袒露心声,会议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昌江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十月田镇召开

 

昌江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发言

最后,郭祖梅根据省委和县委要求,向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思想认识要到位、角色定位要清楚、履职尽责要到位、联系群众要紧密、工作纪律要严肃的“五个要”要求,并表示县委组织部就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娘家,随时为驻村第一书记解决各类驻村困难,希望各位第一书记能安心扎根基层,干好第一书记的工作,为实现我县“三地一县”发展战略、建设美好新昌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增添助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在第一书记座谈会上发言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座谈。(撰稿:陈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