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昌江石碌镇红林居、十月田镇红田居揭牌仪式分别在昌江红林农场和十月田镇红田场部举行(图)
日期:2017-03-24
分享到:

 

仪式现场(钟玉莹 摄)

 

 林东与林道全为“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红林居总支部委员会”揭牌(钟玉莹 摄)

 

林安与肖淦鑫为“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红林居”揭牌(钟玉莹 摄)

 

 

 林东作讲话(钟玉莹 摄)

 

 

 

支红彬与闭举宁为“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红田居总支部委员会”揭牌

(钟玉莹 摄)

 

3月22日上午,昌江县石碌镇红林居月十月田镇红田居揭牌仪式分别在昌江红林农场及十月田镇红田场部举行。“红林居”和“红田居”正式挂牌标志着农场社会管理职能正式实现属地化,是昌江农垦改革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副县长黄胜卫主持揭牌仪式。

县委书记林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祖梅等县领导,红林农场场长肖淦鑫,党组书记林道全及红林农场,海胶公司干部职工共114人参加“红林居”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县领导林炽明、陈光华、李世明参加“红田居”揭牌仪式。林东与林道全,林安与肖淦鑫先后为“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红林居总支部委员会”及“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红林居”揭牌。揭牌仪式后大家还分别参观了“红林居”及“红田居”办公场所。

林东表示,昌江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垦区社会管理属地改革工作,始终关心、支持农场干部职工生活、生产情况。未来,县委、县政府将以省委“八八战略”为引领,继续倾注更多的心力、给予更大的支持,全速推进农场属地化管理改革,全面实现红林农场生产经营企业化,全心解决好农场发展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全力加强“红林居”“红田居”的党总支建设,为红林经济转型升级、提高民生幸福指数提供坚强保障。他希望红林农场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紧紧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好机遇,用好自身优势,整合有利资源,进一步引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种桑养蚕、特种山猪等优势产业,率先在“我在海南有农庄”等“农业+”发展模式中探索实践,真正将红林打造成为昌江农业的王牌企业与“金名片”。同时,红林人要充分发扬先辈敢于开拓、创新奉献的农垦精神,用好“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的经营模式与现行优惠政策,积极创业、敢于创新,为昌江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勤劳致富树立表率、作好引领。“红田居”新班子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努力干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据了解,2014年,昌江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在全省第二轮农场移交中创造了“最快速度”,开启了垦地融合共享发展的新篇章。三年来,昌江县委、县政府坚持垦地“一盘棋”合力发展,推动垦地资源共享、产业协同升级,累计投入1.4亿元实施产业、民生等项目,其中投入741万元扶持农场发展种桑养蚕、山猪养殖等产业,大力支持建成1600亩南繁制种基地及蚕桑科技示范园、山猪养殖基地,特色高效农业实现快速发展,农场内生发展动力大大增强,2016年红林农场地区生产总值达1.56亿元、职工人均工资达2.5万元,分别比2013年增长18%、107%。同时,通过安全饮水工程让近1000名职工喝上健康水,通过“安居”工程让146户职工住房无忧,通过646万元社会保障资金兜牢2000多户困难职工的生存底线,力争让每个农场职工都感受到了改革的温度。此次设立“红林居”、“红田居”将有利于解决农场多年来积累的问题和沉重的包袱,也将让农场职工得以享受更加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红林居”与“红田居”的成立是县委、县政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破解制约农场发展体制瓶颈,推动农场深化改革的具体行动。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关于推进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海南垦区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它将对维护农场改革发展大局稳定,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小城镇管理,推动昌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钟玉莹)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