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换届选举实现“一肩挑” 妇女干部挑起新希望
日期:2016-08-23
分享到:

    换届选举实现“一肩挑”  妇女干部挑起新希望

  ——记石碌镇牙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符玉英

  

近年来,昌江不断强化基层妇女组织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结构,注重培养妇女干部进入村党组织班子。在今年第八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中,石碌镇牙营村的符玉英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 符玉英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了村民致富的领路人。

  

牙营村是石碌镇下辖的一个黎族自然村,总人口1116人,过去村民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橡胶、甘蔗等经济农作物,经济收入比较单一。如何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是牙营村党支部书记符玉英思考最多的问题。经过实地考察和走访了解后,符玉英根据牙营村的实际情况,利用特色产业优势,带领村民种桑养蚕。经过反复实践试验,村里建起了5间蚕房,养殖蚕虫。目前共有38户村民加入到养蚕队伍中,如今桑蚕业已成为牙营村民收入的主要渠道。

 

为了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符玉英与村“两委”班子统一思想,积极探索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最终符玉英把养殖蜜蜂作为农民增收的又一新产业来发展,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

 

身为牙营村党支部书记的符玉英,十分注重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结合本村实际,积极落实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任务,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加强。

 

今年34岁的符玉英从当选村党支部书记那一天起,就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下定决心要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黄宾虹 何信伶 时间:2016-07-07)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