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昌江县召开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01
分享到:

 

 

会议现场

331日上午,昌江县在县机关办公楼9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政法、组织、宣传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书记黄金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会议。

 

黄金城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分别作工作报告,对全县2019年政法、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作政法工作报告

2019年,我县政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以维护全县社会政治稳定为中心,积极构建“打防管控”一体化长效机制,为海南自贸港和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卢义要求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昌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一要抓好政治理论武装二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三要抓好风险防控工作四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五要抓好平安昌江建设六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作组织工作报告

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立足职责、奋勇争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现较大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明显加强,人才荟萃助推高质量发展形成良好局面。

郭祖梅要求全县组工干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迈出更大步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吸引培育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人才、提升公务员管理工作水平、完善老干部工作体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等八个方面上聚力用劲。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理论武装工作得到新加强主流舆论引导形成新格局,文化阵地得到新巩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呈现新气象,文化强县建设彰显新成效。

文艳要求全县宣传思想系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吹响奋进号角、营造浩大声势、汇聚磅礴力量。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要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三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四要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五要对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六要统筹抓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七要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八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黄金城对全县2019年政法、组织、宣传工作表示肯定。他说,2019年昌江发生了很多大事要事,取得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其中离不开政法、组织、宣传全体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战线上全力担当、发挥作用,为全县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并在各自工作领域创下了佳绩。

黄金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的关键一年,政法、组织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大展作为、当好主力。

黄金城对2020年全县政法、组织、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法工作要聚焦维护稳定、护航发展,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创造优质环境。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力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二是组织工作要聚焦强基固本、激发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高标准强化基层党建、锻造干部队伍,乘势而上推进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宣传工作要聚焦举旗定向、加油鼓劲,为各项任务落实营造良好氛围。要引导全县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投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视频会议主会场

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林雄,县法院院长熊大胜,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雄,海岸警察昌江支队支队长陈海波,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有关单位、省驻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乡镇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边防派出所所长,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省、县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