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黄金城调研石碌镇强调:从严治党,以党建成效开创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7-07-19
分享到:

 

黄金城调研多馆合一项目建设情况(钟玉莹 摄)

717日是新任县委书记黄金城在昌江的第一个法定工作日。在昨天前天利用双休日赶赴王下、七叉两个黎族乡镇密集调研之后,今日上午八点半,黄金城又马不停蹄到石碌的多个村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城关镇基本情况,进一步熟悉县情。他强调,必须从严治党,以党建成效开创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及项目建设等工作新局面。

 

黄金城调研工业园区征地拆迁现场(钟玉莹 摄)

在中科院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黄金城了解到该项目的业主单位是县教育局而不是有主要领导陪同调研的石碌镇,立即要求县委办通知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后的座谈会,就项目具体情况作汇报。为深入、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在同样没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的“多馆合一”项目及县工管委太坡园区征地拆迁现场,黄金城做出了同样的指示。他特别强调,在征地拆迁过程中要多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兼顾城镇建设大局及村民合法权益的和谐统一,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黄金城参观制陶馆展示厅(钟玉莹 摄)

在保突村黎陶专业合作社,黄金城向负责人刘梅珍详细了解制陶馆的生产运营、发展规划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询问制陶原料来源、特点、储量及不同陶器的制作成本和市场销路。黄金城还参观了制陶馆的展示厅、烧制陶器的汽窑,并观看了合作社社员现场手工制陶过程。黄金城指出,黎族原始制陶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文化活化石,合作社要将这一工艺传承好,并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现代工艺相结合,提升产品工艺和产量,将黎陶制作与旅游有机结合,形成特色,打造品牌,不断开拓市场,做大做强黎陶产业带领更多村民脱贫致富。黄金城还到孔车村黎陶培训班了解黎陶培训情况。

黄金城一行随后到水头村调研山猪养殖基地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黄金城调研诚亿山猪养殖基地(钟玉莹摄)

 

黄金城调研水头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钟玉莹摄)

在水头村的诚亿山猪养殖基地,黄金城详细了解基地的养殖规模及发展规划、市场价格及销路、养殖原料来源及成本等情况,仔细询问合作社贫困户社员占比及年底分红情况。昌江城亿种养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合作社以山猪养殖为主,共有社员15户,其中贫困户9户,目前养殖山猪700多头,通过与海南昌江玉绿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由公司提供猪苗,技术等,合作社饲养8个月后,公司以每头猪1000元的价格回收,有效解决了养殖技术及销路等难题,带动村民脱贫致富。黄金城希望合作社继续做大做强山猪养殖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和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黄金城查看水头村扶贫手册(钟玉莹摄)

在水头村委会,黄金城详细了解村委会的党建工作和业务服务情况,并认真查看了水头村贫困户的扶贫手册,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黄金城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最贴近群众,与群众面对面直接沟通,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观感与之息息相关,基层干部要以热情的态度、高效的服务、廉洁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把抓党建与抓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学习,带领贫困户发展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山猪、和牛、霸王岭山鸡养殖等产业,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黄金城一行还沿石碌县城建设路、东风路、环城路调研石碌城区现状。

 

座谈会现场(钟玉莹 摄)

在石碌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金城认真听取了副县长、县工管委主任黄胜卫,县政协副主席、石碌镇委书记郭勇及县教育局、城投公司、城管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石碌城区项目推进工作的汇报。黄金城指出,石碌镇是昌江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中心,也是对外的窗口和形象,石碌镇的发展对于昌江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班子主要领导要带好、带强班子,抓好队伍建设,一把手要扛起责任担当,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配好、配强各支部书记。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把注重管理向提升服务质效转化,为石碌城区发展夯实基础,推动昌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黄金城主持座谈会(钟玉莹 摄)

黄金城强调,一个地方的城镇管理工作很重要,要下大力气抓好卫生、绿化等工作,学习借鉴海口等地区先进的管理经验,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各管理单位要责任到位,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优质城市,努力增强群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进行总体规划,与全域旅游、扶贫攻坚、产业发展相结合,发挥地方特色优势,打造宜居宜游的乡村民宿,让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来源:昌江政府网 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 钟玉莹 林建金  时间:2017-7-14)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